Header image  
HONG KONG SAM YUK SECONDARY SCHOOL  
  
 
 
 

 
 
校 長 的 話

 

在這瞬息萬變的世代裡,有太多的「改變」及「不肯定」令人不安,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們必須具有敏銳的觸覺,因時制宜,尋找未來的軌跡,再也不能躲在象牙塔裡的了。要避免在劇變的洪流中迷失方向,我們必須在「變」與「不變」中尋找最佳定位。因此,本校會堅守一貫的辦學原則與信念,以聖經的價值觀為準則,以基督的愛為基礎,以學生的需要為大前提,以切合時代需要為要務,希望令學生在學業和個人成長方面都能得到均衡發展,奠下終身學習及全人教育的穩固基礎。在此,我們承諾以熱誠及愛心關顧每位學生;老師在教導學生「樂於學習、善於溝通、勇於承擔、敢於創新」的同時,亦會鞭策自己,不斷進修,自我增值,以達「教學相長」之效。

踏入廿一世紀,我們在關愛他人的同時亦應予以自律,懷著「待人以寬,律己以嚴」的胸襟,兼具時代的觸覺,才能建構知識並融會貫通。本校正是朝著上述方向,為每位年輕的生命注入這些特質。這幾年來,學校為配合教育改革已作出多方面嘗試,包括進行校本課程改革、推動全方位學習、實施資訊科技教學、提倡閱讀、推行專題研習、強化班級經營、分享學生的成功經驗……等,此等努力亦已反映在學生的表現中,得到具體成效。

我們當今要務是要透過教學活動培育學生的人格修養、品德修維,更希望學生能藉著親身體驗學懂解難處事、人際溝通的技巧,繼而訓練出其自學、探索及勇於創新的精神。因此我們將繼續努力,不斷嘗試、開創、研究、反思,務求令教育質素達於至臻。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扶助少年成長,無論在學業及品格上,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香港三育中學全體同工,願藉著天父的幫助,付出精神時間,與各家長及社會人士共同努力,教好學生,使他們學有所成,發揮所長,迎合社會所需。

 


 
連 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