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HONG KONG SAM YUK SECONDARY SCHOOL  
  
 
 
 

 
 
獎 學 金

 

勤 學 獎 學 金 介 紹

本校在過往多年均設有獎學金,鼓勵同學積極進取,努加學習。由2000-2001學年起,我們分別將舊有的和新增的獎學金以十二種寶石命名,聖經啟示錄第二十一章記載天國聖城牆垣的根基是用十二樣寶石來修飾的,期望鼓勵同學努力學習,得到美如寶石的成績。第一至五的獎項由陳俊基金捐贈及/或校友和社會熱心人士的支持;第六至十二項是由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港澳區會(本校辦學團體)為本校學生設立的,現將「寶石獎」的細則舉列如下:

1. 藍寶石獎 (中二堂費全免)
中一原校生,學年總成績首名及操行乙等或以上者,全級設一名。

2. 綠瑪瑙獎(中二堂費半免)(不可同時享用藍寶石獎)
中一原校生,操行乙等或以上,每班英文科或中文科學年成績首名,全級設六名。

3. 綠寶石獎(中三堂費全免)
中二原校生,學年總成績首名及操行乙等或以上者,全級設一名。

4. 紫瑪瑙獎(中三堂費半免)(不可同時享用綠寶石獎)
中二原校生,操行乙等或以上,每班英文科或中文科學年成績首名,全級設六名。

5. 紅瑪瑙獎(原校中四堂費半免)
中三原校生,操行乙等或以上,每班英文科或中文科學年成績首名,全級設六名。

6. 紅寶石獎(原校半費讀中四/中五)
(甲) 半費讀中四:中三原校生,學年總成績全級第二至第四名及操行乙等或以上者,全級設三名。
(乙) 半費讀中五:中四文/理/商班原校生,學年總成績每班第二和第三名及操行乙等或以上者,原校升讀中五,全級設六名。

7. 黃璧璽獎(原校免費讀中四/中五)
(甲) 免費讀中四:中三原校生,學年總成績全級首名及操行乙等或以上者。
(乙) 免費讀中五:中四文/理/商班原校生,學年總成績每班首名及操行乙等或以上者,原校升讀中五,全級設三名。

8. 水蒼玉獎(半費讀中六)
中五文/理/商班原校生,學年總成績每班首名及操行乙等或以上者,原校升中六,全級設三名。

9. 碧玉獎(半費讀中六)
中五時操行乙等或以上,在同一次會考內,中文及*英文皆及格,達十四分或以上的原校生或外校生,在本校半費讀中六。(不可同時享用水蒼玉獎或翡翠獎)

10. 翡翠獎(原校免費讀中六)(不可同時享用水蒼玉獎或碧玉獎)
中五文/理/商原校生會考成績最高分,中文及*英文皆及格,達二十四分或以上者,全級設三名。

11. 紅璧璽獎(原校半費讀中七)
中六學生,操行乙等或以上,全科及格,包括英文科和中國語文及文化科,以學年總成績計算,文理商三組各組的第一名。

12. 紫晶獎(中六及中七兩年學費全免)
中五原校生,操行乙等或以上,中文及*英文皆及格,以會考成績三十分升讀原校預科,不限名額。

*中五會考A=5分,B=4分,C=3分,D=2分,E=1分,F/U=0分;

*英文及格即會考英文課程乙獲E等或以上,會考英文課程甲獲C等或以上

**得獎同學將獲頒發學券,在本校交學費時當現金用。若得獎學生同時可獲政府的學費減免,校方可能會以[紅包]形式按月發放獎學金給得獎者。
本校有權隨時更新本獎學金的條款,最近更新日期為2004年10月1日。

 


 
連 結